新聞中心

2016年「首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台灣複賽結束 16個團隊勝出

新聞來源:中國新聞網  日期:2016-06-15

2016年「首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台灣複賽結束

中新社台北6月15日電 (記者 邢利宇 陳小願)2016年「首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分別於台北、高雄舉行的兩場複賽,15日在台北落下帷幕。通過專家評審的16個勝出團隊將於8月18日赴北京參加總決賽。

此次大賽由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北京創業孵育協會、社團法人「中華創業育成協會」等機構共同主辦。自5月開放報名以來,在台灣地區已吸引超過200個團隊報名,經評審團遴選,參加複賽的團隊28個。

北京台資企業協會會長章啟正在15日舉行的台北複賽上表示,願為兩岸青年創新創業提供幫助,希望此次賽事能為京台青年搭建平台。「台灣青年創業者要有雄心到北京,並且和大陸各個城市青年多交流,多溝通,絕對有好處。」

台灣工商協進會秘書長范良棟稱,樂於見到兩岸青年朋友互相競爭與合作,競爭可以刺激創意,合作可以整合資源。希望青年創新創業成為兩岸經貿交流的亮點,同時通過比賽幫助青創團隊拉近理想與現實的距離。

協辦方之一中國宋慶齡基金會青年創業計劃辦公室主任姚世洪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台灣青年創新創業熱情很高,項目多技術含量,有去北京發展的意願,但部分青年對大陸還不太了解。他說,北京的市場和平台都很大,可以為台灣青年朋友提供良好的發展機會。

黃絲賢是參與複賽的「Angel』s Hugs兩岸文創公益項目」的一員,帶來一項創意與公益結合的項目。她說,這個比賽最大的意義是「兩岸」,正如其團隊皆為台灣青年,但設計品牌卻是在大陸申請,製作和主要?}拓市場也在大陸。

已在北京創業7年的吳思漢等台灣青創先進列席比賽,並與參賽團隊交流創業經驗。(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