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遠見北京育成「彩雲天氣」 獲百萬美元融資

新聞來源:MoneyDJ新聞  日期:2015-12-08

圖片來源:北京遠見育成
遠見北京育成「彩雲天氣」

遠見(3040)旗下子公司北京遠見育成孵化器於日前傳出捷報,繼入孵企業「北京凌鴻智業教育科技公司」於2015年6月以新台幣1.1億出售給中國大陸的教育龍頭「青島偉東科技集團」後,另一孵化企業「彩雲天氣」於12月初獲得「中國互聯網與寬頻通訊教父-田溯寧」 雲腦基金百萬美元pre-A輪融資。

彩雲天氣估值已從2014年9月的1,500萬人民幣,於短短一年內暴增為1,500萬美元,增值6倍。

田溯寧出生於遼寧瀋陽,創建中國網通,目前在中國寬頻產業基金任董事長,也是華億傳媒有限公司非執行董事。

北京遠見育成孵化器董事長周至元(見圖)表示,目前入駐孵化器的企業及團隊共31家,其中18家為中國大陸企業,而13家台灣新創團隊與企業,也即將於近期陸續進駐。北京遠見育成孵化器成立雖僅短短兩年,但2015年已在投融資方面傳出佳績,除了上半年的「北方永邦」順利掛牌新三板、「凌鴻智業」被青島偉東併購外,「彩雲天氣」亦於12月初獲得pre-A輪融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