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高殖利率股!遠見前3季賺逾1股本 明年配息上看10元 股價漲停

新聞來源:鉅亨網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台北  日期:2017-11-27

高殖利率股!遠見前3季賺逾1股本

遠見科技 (3040-TW) 在今年第 1 季出售內湖辦公大樓,處分利益挹注獲利,單季 EPS 貢獻超過 1 個股本,累計前 3 季 EPS10.94 元,近年來都維持高股利政策,法人看好明年股息上看 10 元,在持續活化資產及在中國推動品授權下,明年本業營運可望持續成長,近期股價沿 5 日線走高,今 (27) 日開高後放量衝上漲停 49.75 元,持續往前高邁進。

遠見將業務重心轉往中國市場,第 1 季處分內湖商辦挹注獲利,在北京也有固定的租金收入,包括金隅嘉華大廈、金遠見大樓、中黎科技園等,每年租金合計達 2900 萬元人民幣,在中國的商辦租賃收入為主要營收來源,且在租金穩定調漲下,帶動租賃收入逐年穩定成長。

遠見同時積極推動文曲星品牌授權,已申請註冊文曲星為中國馳名商標,授權產品包括影音娛樂、電子教育產品、母嬰產品等,且在持續增加中。

遠見去年及今年都大方配發 5 元現金股利,在租金收入穩定下,現金需求並不用太多,法人看好高配股策略將持續,明年配息上看 10 元;遠見股價在今年 6 月間曾衝達 53.6 元,15 年多的高點,之後下探至 8 月間的 37 元,股價在 37-40 元區間整理近 4 個月後逐步往上走高,今日以 47.5 元開高後放量衝至漲停 49.75 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