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遠見「文曲星」強攻大陸5000億母嬰產品市場 Q4可傳佳音

新聞來源:鉅亨網  日期:2015-07-28

遠見創辦人周至元看好文曲星進攻大陸母嬰產品市場。(鉅亨網記者楊伶雯攝)
遠見「文曲星」強攻大陸5000億母嬰產品市場

根據易觀智庫統計,今年第1季中國母嬰產品產值263億元人民幣,年增52%,全年產值將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遠見(3040-TW)創辦人、北京金遠見董事長周至元表示,在大陸的「文曲星」電子字典,市佔率曾高達7成,「星迷」超過5000萬人,文曲星可適用中國45大類的產品的製造與銷售,更可以輕易移轉至母嬰產品,他強調,目前已與數家台資企業進行深度合作,一起攻佔超過5000億元規模的大陸市場,預估第4季可陸續傳出佳音。

周至元指出,經過10年的沈潛完成體質再造,重新出發,「文曲品」品牌授權」、「遠見育成孵化器」、「兩岸商機交易平台」將是未來成長的動能,他表示,遠見創立以來締造很多榮譽,尤其是在大陸的「文曲星」電子字典,市佔率曾經高達7成、累積銷售量超過3300萬台,「文曲星」的「星迷」超過5000萬人。

他強調,這些80、90年代的年青人正是目前大陸內需市場的消費主力,也正是生兒育女的族群,他們對「文曲星」品牌的懷念與忠誠,與愈來愈多的廠家來洽談「文曲星」品牌授權,都是讓「文曲星」可以重新發光發熱的重要契機。

根據易觀智庫的統計,中國母嬰產品在2015年第1季的產值達263億元人民幣,全年將可超過1000億元人民幣,大幅成長的動力主要來自2013年底「單獨二胎」政策的開放,隨著全面鬆綁二胎化政策,已開始進入倒數階段,周至元認為,母嬰產品、幼兒教育、K-12教育、玩具、文具、娛樂等龐大商機,台資企業應該要好好把握這股浪潮。

周至元表示,文曲星品牌,可以適用中國45大類的產品的製造與銷售,遠見目前授權與銷售的產品包括幼教、電教、文具、學生用品等,由於文曲星品牌可以輕易移轉至母嬰產品,因此將未來授權的重點,聚焦在互動益智玩具、互動機器人、兒童學習平板、寶貝電腦等。

周至元說,這些產品都在台灣有深厚的製造基礎,因此積極尋找台灣廠商合作,一起攻佔超過5000億元規模的大陸市場,目前已與數家台資企業進行深度合作/合資洽商,預估第4季可以陸續傳出佳音。

鉅亨網記者楊伶雯 北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