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首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台灣複賽登場

新聞來源:鉅亨網  日期:2016-06-15

首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台灣複賽。(圖:遠見提供)
首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台灣複賽登場

2016年第一屆京台青年創新創業大賽即將正式登場,遠見(3040-TW)全資子公司北京遠見育成孵化器指出,自5月18日開放報名以來,在兩岸新創圈造成熱烈迴響,僅台灣地區就吸引超過200組團隊報名,最後選出28組進入複賽,分別在6月13日及今(15)日進行路演,預計選出18組優勝隊伍參加8月18日在北京進行的總決賽。

北京遠見育成董事長周至元表示,創新創業一定要視野開闊,吸收別人的經驗,善於借鑒的團隊,成功的機率越高,北京中關村與美國矽谷並列為全球兩大創新基地,中關村的創新生態圈,包括創新團隊、天使投資人、創投等資源非常豐沛。

他強調,台灣的新創團隊無論是在創意、可靠度、人格特質有獨特的優勢,希望透過這次的大賽,讓兩岸的新創團隊互相交流學習共同成長。

北京遠見育成孵化器指出,這次大賽為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北京創業孵育協會、社團法人中華創業育成協會等非營利性的社會組織共同主辦;台灣各大產業公會、大學育成中心都踴躍參與支持。

北京遠見育成孵化器表示,台灣區的賽事由台北科技大學、義守大學及遠見育成、啟迪之星、創業公社、中關村創業大街共同承辦,規模之大前所未見,將為北京與台灣的創新創業生態圈的未來合作交流帶來非常正面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