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陸推兩岸青年創業 設8基地1示範點

新聞來源:中央社  日期:2015-12-23

為積極吸引台灣年輕人到中國大陸創業,大陸國台辦22日在北京為新設立的8個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和1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授牌。

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表示,8個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分別位於昆山市台協微創業基地、北京市遠見育成孵化器有限公司、聯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威盛電子(中國)有限公司、上海市慧高光創園。

此外,還有江蘇省昆山龍騰光電有限公司、江蘇省昆山研華科技協同創新研發中心、宸鴻科技(廈門)有限公司。

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則設於上海市台商協會。

中國網報導,國台辦22日在北京召開鼓勵台灣青年來大陸就業創業交流會。與會代表認為,當前兩岸關係及大陸經濟社會創新發展的新形勢下,大陸的創業創新環境和廣闊的市場對台灣青年很有吸引力。

國台辦主任張志軍也出席這場交流會,他在會上鼓勵更多台協和台資企業,促進台灣青年來大陸就業創業和兩岸青年共同就業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