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遠見育成獲「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殊榮

新聞來源:中國台灣網  日期:2015-12-22

遠見育成獲「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殊榮

12月22日,國務院臺辦在京召開鼓勵臺灣青年來大陸就業創業交流會,並授牌新設8個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和1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圖為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為臺企臺協代表授牌。(台灣網 于斯文 攝)

台灣網12月22日北京訊(記者 王怡然) 12月22日,國務院臺辦在京召開鼓勵臺灣青年來大陸就業創業交流會,並授牌新設8個海峽兩岸青年創業基地和1個海峽兩岸青年就業創業示範點。此次新設的基地和示範點具有一個共同特點,即均設在臺資企業和地方檯協。

參加會議代表交流了基地和示範點建設情況及下一步工作設想,認為在當前兩岸關係及大陸經濟社會創新發展的新形勢下,大陸的創業創新環境和廣闊的市場對臺灣青年很有吸引力,臺灣青年願意來大陸發展,臺資企業和各地臺協也願意為此奉獻心力。

國務院臺辦主任張志軍、副主任龔清概、北京市臺辦負責人出席了會議。張志軍對各地臺協和臺資企業,為支援臺灣青年來大陸就業創業和兩岸青年共同就業創業作出的努力表示肯定。他希望各地臺協和臺資企業積極探索,為促進兩岸青年就業創業、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新貢獻。龔清概對基地和示範點建設提出了指導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