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北京創客大腕開講 台灣學子聽得津津有味

新聞來源:中評社  日期:2015-10-19

2015京台青年創業論壇19日下午於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會議廳舉行。(中評社 高易伸攝)
北京創客大腕開講 台灣學子聽得津津有味

中評社高雄10月19日電(記者 高易伸)2015京台青年創業論壇19日下午於高雄海洋科技大學會議廳舉行。主辦方邀請北京多位創客大腕到場開講,為與會者介紹北京孵化器產業、創業環境、政策與獎勵,並分享創業成功案例,吸引不少台灣學子參與。

孵化器(incubator)本義指人工孵化禽蛋的專門設備,後來引入經濟領域,是指通過提供研發、生產、經營的場地,通訊、網路與辦公等方面的共用設施,系統的培訓和咨詢,政策、融資、法律和市場推廣等方的支持,降低創業企業的創業風險和創業成本,提高企業的成活率和成功率。又稱高新技術創業服務中心,(Business Incubator或 Innovation Center)是一種新型的社會經濟組織。

論壇主席北京台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陳文錧、樹德科技大學副校長陳清燿、北京台資企業協會秘書長陳哲彬皆與會。今次京台青年創業論壇聚焦“北京創業、機會無限”與“台灣青年在北京創業成功經驗分享”。

其中,北京“中關村”與美國“矽谷”是全球兩大創新基地,2014年在大陸政府全力扶持下,新創團隊、天使投資人、創投公司、私募股權基金與孵化器公司踴躍投入,營造了創新創業的蓬勃發展。對於創業青年就業與GDP產值有了卓越成就。今次論壇便是在這樣的情況下,讓台灣更加掌握瞭解北京中關村園區在創新創業的運作成就。

北京清華科技園北京啟迪創業孵化器有限公司總經理沈全洪、創業公社副總丁磊、中關村創業大街營運公司海置科創有限公司經理馬貴賓為學子分享北京創業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