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提撥5000萬首期創業種子基金 周至元:2-3年成功孵化優質企業

新聞來源:鉅亨網  日期:2015-10-19

北京「中關村」來台舉辦2015年京台青年創業論壇,分享北京創業、就業經驗,遠見 (3040) 創辦人、北京遠見育成孵化器董事長周至元指出,遠見除提供入駐新創團隊與台資企業更完整的服務外,同時提撥5000萬元首期創業種子基金,歡迎想到北京創業的新創團隊與台資企業,希望未來2-3年可以成功孵化出優質的企業。

北京「中關村」與美國「矽谷」是全世界兩大創新基地,2014年以來在中國政府的全力扶持,新創團隊、天使投資人、創投公司、私募股權基金、孵化器公司的踴躍投入,不僅營造創新、創業的蓬勃發展,對創造青年就業與GDP產值也有卓越的成就。

為讓台灣的相關機構更加瞭解北京中關村園區在創新創業的運作與成就,由遠見百分之百轉投資子公司北京遠見育成孵化器,在相關單位的協助下,今(19)日在高雄舉辦2015年京台青年創業論壇活動,邀請北京重量級的創投與孵化器公司及北京青年台商代表,到高雄進行第一次近距離的交流與互動。

周至元表示,為鼓勵台灣年輕人在中國大陸創業,同時讓新創團隊與業者先進,更加瞭解北京創業的契機與風險,特地邀請北京著名孵化器機構到現場,包括清華科技園旗下的北京啟迪創業孵化器總經理沈全洪、北京創業公社副總經理丁磊、中關村創業大街旗下的海置科創科技服務有限公司經理馬貴賓,介紹北京孵化器產業、創業環境、政策與獎勵,並分享創業成功案例。

另外,還邀請在北京創業有成的台灣青年,倍增文創科技總經理莊政儒、北京鑫記偉業集團副總裁黃國書,到會場分享創業點滴;周至元表示,北京遠見育成孵化器今年7月已與北京銀行、偉東集團、前海高地綠?滶穧a交易平台、中城智慧城市建設研究會與中關村國家孵化器(留創園)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希望要創造一個可以讓年輕人安心、放心到北京創業的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