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電子辭典廠遠見轉型!包租公做創業生意 招台灣青年一起來

新聞來源:三立新聞  日期:2015-07-28

電子辭典廠遠見轉型!包租公做創業生意 招台灣青年一起來

十年前火紅的電子辭典哈電族,隨著產業變遷,現在已經很難看得到,而哈電族的公司遠見科技,也被迫轉型,做起創業的生意,要找台灣青年來中關村創業。

還記得哈電族嗎?老牌電子辭典大廠遠見科技,在經歷手機、平板崛起,重重的衝擊電子辭典的生意,現在宣布轉型,在大陸北京做起創業的生意。

啟動儀式找來合作夥伴,育成孵化器的生意,從跟北京銀行的結盟,提供新創團隊五千萬創業基金,到稅務、法規,甚至是提供辦公室,一條龍的服務,而招募的對象就是台灣青年。

遠見總經理舒偉仁:「他未來如果想在國內上市什麼,也必需要有一個經營年限的,兩年或三年的時間,所以越早來這邊創業,或者是設立一個公司,對他未來的發展更有機會。」

其實遠見科技早早進軍北京,當年以品牌文曲星攻城掠地,而在中關村更是大地主,像北京的上地區,就有聯想集團起家厝,而附近另一棟大樓,就是遠見早期的辦公室,現在當起包租公,出租空間,包含新蓋的大樓,遠見在北京的土地就有2萬1千平方米,但遠見還不滿足。

遠見育成孵化器董事長周至元:「因為光租金收入,事實上成長是有限的,雖然我們在上地這邊,每年的租金都有兩位數增長,可是我們還不滿足。」老牌科技廠,從賣電子辭典到當包租公,現在轉型育成孵化器,做起創業生意,但他們最大的挑戰,恐怕還是本地廠商的競爭。

記者林育鋒、吳凱中∕北京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