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遠見擁兩岸物產貢獻穩定租金 朝三方向轉型

新聞來源:MoneyDJ新聞  日期:2015-07-28

遠見擁兩岸物產貢獻穩定租金

遠見(3040)在兩岸擁有多個商辦大樓(見圖),在穩定的租金貢獻現金流下,以目前無負債經營、完成現金減資提升每股淨值後,再重新出發,遠見董事長周至元表示,除了穩定租金收入的穩定現金流核心業務,未來遠見將以「文曲星」品牌授權、「遠見育成孵化器」、「兩岸商機交易平台」為三大發展方向。

依估計,遠見在兩岸的不動產出租鑑價金額可達近40億元,除了將入帳、去年處份的昆山約20000多坪的廠房出售獲利挹注外,遠見目前在北京有21000多坪米的寫字樓全數滿租中,每年租金有10%的年成長;台灣內科辦公大樓共7層總樓板面積3400坪,全數出租,內科辦公大樓年租金達2400萬。

至於在中國的物業,周至元表示,包括在北京上地國際創業園「金遠見大樓」,共8層樓,總樓板面板14477平米,目前全數出租,入駐企業110家,月租金約每坪約1700元(台幣),且因北京辦公大樓需求不斷上升,故租金每年仍在高速成長,以現值來看,租金回報率約7%,年租金收入達1.2億元。

另外,遠見在北京仍擁有金隅嘉華大廈12樓物業,總樓板面積2500平米,全數出租,入駐企業12家,日租金約5.2-5.4人民幣/米平方/日;遠見在北京仍擁有中黎科技園大樓五、六層樓,目前入駐企業9家,日租金3-3.2人民幣,未來可能在重新改造後,可望拉高租金。

在穩定的租金收入下,遠見再以「文曲星」品牌授權、「遠見育成孵化器」、「兩岸商機交易平台」為發展方向,其中「文曲星」品牌授權也會積極尋找台灣廠商合作,一起攻佔超過5千億台幣規模的大陸市場,目前已與數家台資企業進行深度洽談,預估第四季可以陸續傳出佳音。

記者 萬惠雯 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