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遠見十年轉骨有成,成立遠見育成孵化器建構創新事業平台業務

新聞來源:財訊快報  日期:2015-07-28

遠見十年轉骨有成,成立遠見育成孵化器建構創新事業平台業務

【財訊快報∕林麗雪報導】哈電族電子辭典起家的遠見科技( 3040 ),經十年沉潛及三次的轉型改造,繼日前傳出捷報,在中國近200家孵化器廠中,中選為北京台灣青年創業基地,成為台資企業中,唯一一家的台資企業孵化器之後,今天遠見育成孵化器正式與北京銀行、偉東雲教育、中關村國家孵化器(留創園)簽暑戰略合作協議,未來將針對台資新創團隊、小微企業在北京中關村海澱園區的進駐、場地、輔導、服務,至最後幫助新創公司融資、併購及承銷,未來幾年將在大陸全力發展創新事業的平台業務。

遠見創辦人、同時也是北京金遠見董事長周至元說,今年8月起,遠見將正式邁向創新與轉型,遠見經過二年密集的籌備及培訓,遠見育成孵化器未來將對台灣新創團隊扮演「戰略天使投資人」的角色,透過積極參與台灣產官學舉辦的『創新創業大賽』,挖掘優質新創團隊,參賽團隊只要經過審核,遠見育成將免費提供北京中關村的入駐場地、生活補貼、來回機票、甚至參與投資,遠見科技已通過提撥5000萬台幣的首期創業種子基金。新創團隊入駐後,遠見育成將結合戰略合作夥伴們,對其提供一條龍式的經營服務,包括最後的併購與上市。

另遠見並結合『北京銀行』、「偉東集團」、「深圳前海農業交易所」、「中城智慧城市建設研究會」,共同建置「兩岸商機交易平台」,未來將協助台灣廠商取得「教育」、「農業」、「觀光休閒」、「智慧城市」的龐大商機。遠見科技總經理舒偉仁表示:台灣製造業的「硬實力」,有目共睹,但隨著「紅色供應鏈」的崛起與全球景氣遲緩,台灣廠商面臨的困境越來越高。而大陸內需市場龐大,如果能重新取得這個出海口,相信對於台資企業將有相當提振作用,然而大陸市場的拓展,舉凡品牌、通路、收款、資金,都是很大的挑戰, 遠見科技將以自己深耕大陸二三年的成功經驗,再結合戰略合作夥伴的支持,為台灣廠商、農漁民搭建「兩岸商機交易平台」,前進大陸。